2010年6月23日

台北 天母 二子山拉麵部屋 一號館

今晚來介紹一家算不錯吃的小店 是在天母國的平價料理

二子山拉麵部屋 一號館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89號
Tel: (02)2874-236
(二號館在中山北路)

這是招牌 隔壁是一家也不錯吃的中價位義大利麵 改天再介紹


這是菜單 聽說這裡有名的就是招牌8字碗 二子山招牌拉麵
也就是拉麵加豬排蛋飯


因為我們坐在吧檯 所以可以直接看到店員在這做菜
但我為人仁慈 不喜歡給他們太多壓力 所以我就去拿了一本經典名著(灌籃高手22集)來看
這裡的特色之一就是有很多漫畫 GTO 灌籃高手 美味大挑戰...等等都有


稍微看一下店內布置 其實有稍微下過功夫


接著就上菜了
這是我的包北點的牛肉壽喜燒飯 中間有一個生蛋黃 旁邊有煮熟一點的蛋白再搭配牛肉
看起來應該是不錯吃 (因為我是生蛋黃愛好者)


這是炸豆腐 不會臭(廢話) 蠻不錯吃的 上面有很多柴魚不斷跳動飛舞收縮
再搭配下面的醬汁吃起來還不錯


這是吃一口的樣子 可以感覺得出豆腐的嫩 不過我不是很愛吃人家豆腐就是


接下來是我的招牌拉麵+豬排飯了 兩個相接的8字型碗
各放一種料理 170元 以這份量來說不貴


翻一下豬排這邊 可以看到他的醬汁相當多 吃起來也很適合 很下飯
豬排的部分也不錯啦 至少分量夠多 當然要跟那種很高級裹麵包粉炸豬排比是稍遜一點
但是至少他有誠意 肉質也紮實 再搭配外面的蛋 相當好吃


看完左邊來看右邊的正油奶油拉麵 就是如照片看到那樣的感覺
還不錯吃 只是我不喜歡筍乾跟太多海帶 玉米部分倒是不錯 不是冷凍玉米 幾爸婚
再加一片叉燒肉 大概就是基本拉麵該有的都有 五臟俱全


剛開始吃覺得有點平淡 所以建議像我一樣挑嘴的人可以加點七味粉
七味粉實在是日本人的偉大發明之一 把他們許多平淡的料理都加重味道

以這裡的料理來說 我覺得豬排飯加七味粉是絕配 非常好吃
拉麵加了反而就有點遜色 還是原味的湯汁麵體比較濃醇


整體說來是一家平價料理 一般大都100出頭而已 吃起來也都該有的都有做到
該鹹該甜都有達到一定水準 相當值得再去吃
那個8字碗的料理我建議是除了一開始都試一下滋味後 最好一邊吃完再吃另一邊
不然這味覺上有點衝突 感覺不是很順口

其實那個8字碗不是很適合拿起來喝湯 建議他們的湯匙可以換細小一點
因為那個是略粗的湯匙 再加上那個碗其實不是很大 整體搭配起來不是很順手

此外 他們用的筷子不錯 跟原燒的是同一種黑木筷 非免洗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