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台南 超好吃 小北岡山羊肉炒飯

在台南這美食眾多的城市 說哪家好吃其實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
因為真的太多好吃的店家在這裡競爭 所以真的不是我在唬爛

也因此我相信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一份自己的美食清單

今天 身為熱愛吃羊肉的美食專家 也就是我來推薦一家
我心目中 最好吃的羊肉炒飯
這最好吃的範圍目前保守來說是 全世界!!!

這家店叫作 大岡山羊肉專家
歐買尬 全世界最好吃的羊肉炒飯呢!

首先 先給大家看看圖 就是長這樣


飯粒顆顆分明 看似油光氾濫 (看不清楚可以點圖放大)
其實一點也不油膩 再搭配提味的辣椒 跟配角蔬菜
完美的把這稍微偏甜味的羊肉片給襯托得恰到好處!

老實說 真的很好吃 一份賣90元(想當年吃才70元 QQ)
吃了就知道 目前為止 我只吃過一家跟他類似口味的炒羊肉飯
(類似的原因是師出同門的關係)


好 最後來介紹一下地址

是在台南市民生路二段106號
(民生路跟海安路交叉口 隔壁是一家半夜生意非常好的意麵攤)
電話是 06-2262319
營業時間 沒記錯的話 是從下午五點到凌晨一點

它是以前在小北夜市裡面 榮吉牛肉後面的那家小北岡山羊肉
(現在它的名稱前不再掛"小北"的名稱了)

幾年前他從小北搬家後 搬去南方公園裡面
消失好長一陣子 終於讓我在海安路上找到 因為這老闆我還認得

這是他現在店內樣子 左邊那個就是老闆


另外他的羊肉湯我也很喜歡 不過是喜歡清湯的 可以免費續湯
但是這次不知道為啥點錯了 居然是當歸湯頭的 抱歉 偶不喜歡

不然它川燙過後的羊肉清湯的羊肉 再搭配南部特殊甜味豆瓣醬
也是另一個美食 但是這個就跟一般台南的好吃羊肉該有的水準差不多
就不再多介紹 因為本人是非常公正的

後記:
羊肉炒飯這道菜 看似不起眼 其實有學問的
常常在北部吃到很乾 很沒羊味 的炒飯 運氣差一點還會吃到鋼絲絨
所以可能大家也不會太重視這個料理 不過相信我 給它一個機會 包你滿意的

當時還不是長這樣 請點擊跳轉參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北我也吃過,,,但這間是以前員工出來自己開的,,,真正的主廚開在裕農路,台新銀行對面

spongegary 提到...

你內行喔
你說的這家我也吃過 差不多感覺
不過離我家比較遠一點 我就都吃海安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