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2010最後一篇食記 阪急百貨 和食上都Sato

這家店在台北市東區統一阪急百貨7樓 號稱日本最大和食連鎖店
詳細電話地址就不寫了 因為不推薦

不推薦的原因很多
第一: 老闆太臭屁 請參考
老闆說 台灣的日本料理生魚片幾乎都不好吃等等一堆批評的話
害我期望超高 以為真的那麼讚
但是實際吃過後感覺沒那麼大差異 非常明顯這種新聞是買的

第二: 食物量很少 以這種號稱平價的日本料理
這種一個套餐都要500起跳 居然這麼少食材 很遜

第三: 火鍋湯頭很淡 號稱什麼高湯 只有顏色好看
一喝下去 是熱白開水

第四: 飯後甜點也很遜 非常普通
過幾天我吃完他最有名的紅豆甜食 夫婦善哉後會再來補充一下
(後記: 甜食真的是很甜 紅豆夠爛 湯的部分就像糖漿一樣
非常甜不過不會死甜 熱愛甜食的人可以試試看)

第五: 火鍋加熱的設計不良 等下會提

第六: 搭配的醬料沒什麼味道 這點見仁見智 有人愛吃清淡的


這是menu其中一頁 是網路上比較推薦的紙火鍋
說實話 這家店也只有menu跟裝潢比較有看頭

可以看到 一人580元 如果是兩人合點 則是580*2再加一成服務費
然後不只會有火鍋 還會有飲料跟冰淇淋(左邊那排)

這是日本常見的無線裝置 有時是候餐鈴 但在這裡是服務鈴
按了店員就會出現 不過要從正中間按下去 它才會叫一聲
也才有效

這是紙火鍋 但是很詭異的是
他這加熱的地方 是在桌子正中間 大概6個人坐的桌子 只能煮一鍋
也就是一種口味 如果想吃兩種口味的火鍋 就不行了 非常遜的設計
也就是缺點五 難道大家一定要點同一種火鍋嗎?

如果你不想跟人家共鍋 想自己吃自己的火鍋的話 店員也只會跟你說sorry

這是麵 普普通通

這是火鍋配菜 那個香菇很不錯吃 夠大也嫩
其他菜色 很普通 也很少 注意! 這是兩人份的 也就是1200多元的火鍋料

這是肉 一人份就是這麼多 大概6~8塊 看你吃法豪不豪邁
我是比較豪邁 大概6次就吃完了 肉質基本上是OK的

這是涮好的樣子 挺大塊的
還有 這白飯免費 可以跟他無限要 但是肉很少 也配不了多少碗飯

這是涮肉的樣子 其實感覺很美味

看一下其他人點的 名字我也不太記得 特色是很少
走精緻路線的



最後是飯後甜點 如果你是點雙人份紙火鍋 會送你甜點
如果是點一般套餐 要再加90元才有甜點(飲料+一球冰淇淋)
但是仔細觀察會發現 送的冰淇淋 比較小球 花90元的比較大球
千真萬確 在場至少6人作證 說實話 這店真沒誠意!

不過本人非常客觀 所以我要說一下優點

抹茶冰淇淋比香草口味的好吃很多 是我吃過抹茶冰淇淋中 最好吃的
如果你是養生派的 那來這家店就對了 味道有夠清淡
火鍋湯頭一整個清 跟白開水差不多 我以為白甘蔗就差不多是極限了
沒想到SATO打破紀錄 害我喝湯還要加一整碗火鍋醬料
喝完醬料之後就只能加醬油 真的很養生!

另外就是 包廂有低消 忘記是多少了 不是很高 大概5000上下吧
但是包廂並沒有真的牆壁隔開 只是很多木條
每條間隔約十來公分組成的牆壁 沒有真的隱私


不過還好這不是跨年大餐
2010不是以這樣的大餐結束 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