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台南安平 老店 永泰興 蜜餞(鹽酸甜)


這家店位在台南安平區延平街裡面
其實不太起眼 同條街上也有好多家蜜餞行
我想應該也跟安平蝦餅一樣 每家都蠻好吃的 只是在這資訊剛爆炸的時代
誰先喊出名號誰就坐擁金山


這家老字號永泰興也是這樣 其實我從來不知道這家店
是人家託我買才去找找看 本來想說一定沒傳說中那麼多人
尤其我又不是在人潮很多的假日去買


說到這實在是一肚子火 來台南觀光的人越來越多
搞得過年或是一些連假 市區都是人 夜市也都是人 很討厭
要是全家開車出去根本動彈不得 希望政府針對這點改善交通


回到正題
這家店地址在安平區延平街84號
起初想說找不到要隨便買一家交差 結果就發現這家人潮洶湧
連晚上6點半了還很多人 不簡單!


進去就是大概這麼大間而已 看得出來人頭鑽動
相當可怕 隔壁就有一家對照組 只有店員 下次我買買看再跟大家報告



這是門口:


這是其中一包蜜餞 可能是烏梅吧



這家店很奇怪 裡面是蜜餞讓客人挑沒錯
但是你進去挑了 拿出來 在靠近門口處結帳 然後是由內往外排隊
(請看下圖 圈起來部分是結帳的人 排隊人潮方向是我畫的箭頭 由內往外排)


排隊人潮我相信會蠻長的


然後




老實說 今天我可能還沒付錢又站在店外排隊等付錢 剛好又比較忙或尿急
就轉身走了 我想也不會有人發現
這店家真的是展現台南的親和力跟人與人的信任

舉例來說 像吃東西先結帳這種事情 在台南絕對看不到
(除了麥噹噹肯得雞這種垃圾食物以外 有這種行為的店家請自行改進)
因為這表示老闆不信任客人 非常沒有禮貌!


這是延平街 其實蠻多東西的
也算熱鬧 有空可以來走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