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宋廚 烤鴨 (圖多)



這家店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是02-2764-4788‎
是一家有名的店 專賣烤鴨 聽說很難訂位 而且要訂位的人才有烤鴨吃
沒訂位現場排進去也不能點烤鴨 這一次我們是前兩個月訂位的 給大家做參考
前一晚會跟你電話確認點一些菜 看是要幾隻鴨或怎樣的


店面就長這樣



這家店可能真的很有名 我猜可能也不想因為客人太多搞砸生意吧
所以有點只做訂位預約的生意

當晚我們入座之後 看整間餐廳是滿滿的客人
但是當有別桌客人吃完離開 也沒看見有新的客人再補進來坐 就這樣大家吃一吃離開
一張桌就服務一桌的人 (可能嫌錢賺太多吧)

不過這樣也好 說不定就是這樣維持住他的一貫水準

我們總共點了不少菜 包括兩隻鴨 他一隻鴨是800元 多做一吃就多100元
一鴨三吃就是1000元的意思 這樣子一桌總共吃了五千多 每道菜都有拍照(相簿)


這是豬肉 這個拍差了 還可以吃 有點豬腳的感覺



這是炒飯 還不錯 覺得跟京星蠻像的 但京星跟宋廚的炒飯一定比鼎泰豐好
鼎泰豐的炒飯實在太油了



這道菜...忘記是什麼了 哈哈



這時第一隻烤鴨師傅已經在片了 看得出來 他的鴨皮很油亮 很脆



這道菜是要攪拌的 底下是有點像河粉那類的食物 但不是河粉
吃起來算是養生健康



這是第一隻烤鴨上桌 可以看到肉蠻多的 皮非常脆 餅皮也不錯 熱熱的 這點我蠻欣賞的
他的蔥兩頭會剪開 可能是過年到了 做成鞭炮形狀吧



韭菜盒子 聽說很好吃 但本人吃素 不吃!



給鴨肉一點特寫 蠻紮實飽滿的口感 瘦肉就是要這樣紮實但又不失油膩啊



蝦鬆 配生菜一起吃 北方人的菜 蝦鬆還OK 生菜蠻不錯的



牛尾 一盤要900 極富膠質 很像豬腳的感覺 本人不喜歡肥肉...



青菜底家啦



豆腐 還不錯 味道不太一樣 不像表面這麼單純 看得出來表皮有胡椒 但內心還是豆腐



第二盤烤鴨要上來了 所以沾醬也再度上桌! 形狀非常完美的醬汁



這是第二隻烤鴨


這是鴨肉跟一些菜的組合 炒一炒 還有兩種顏色的青椒



這是鴨骨頭去炒 應該是第二吃 不會辣 肉不少



這是另一種吃法 做成湯 湯酸酸的有酸菜
但我懷疑是有加味素



這是 蛋做的湯 看起來像蒸蛋 錯! 它是液體 蠻細的蛋的口感 很難形容
這種外國食物我沒吃過 蠻新奇的



總而言之 這家店是OK的
但是烤鴨一隻賣到800 還只有一吃 而且還要提早訂位
我個人認為C/P值蠻低的

如果真的愛吃烤鴨 我個人推薦台南市西門路一段那家轉角的烤鴨店
便宜很多而且現場排隊就可以買回家了 (雖然也要排挺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