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沒有] 出一張嘴 世貿店


昨天晚上跟亮仔賢伉儷一起去吃好久沒吃的出一張嘴 雖然說中午才吃了一頓大餐
但是還是無法抵抗無殼烤蝦的誘惑

上次去吃是一年多前的事 不過那時是去市民店
事後感覺非常好 後來聽說世貿店也不差 就去試試看 但是由於太晚訂位 一整個冏
從七點開始等 等到快八點半才有位置進去 看似真的是非常熱門 但是其實門口只有我們在等 裡面剛好坐滿


先說一下這店的特色
就是很小 位置也很不好 在吳興街 一條逆向的巷子裡 非常難找
再來是它裡面有三種冰 莫凡彼 明治 跟一種俄羅斯的卡比索(好像吧)
基本上明治我是不考慮的 因為太普通了 沒特色
卡比索也普普 吃了就忘記特色
只有莫凡彼 巧克力真的不錯吃 但是稍微難挖 但是很好吃 夠濃郁 就像哈根大支的草莓冰淇淋一樣是招牌
他的香草口味也還OK 但芒果太酸 香蕉怪怪

再來提一下白飯 一開始他的白飯很不錯 但是電鍋很小 比家裡我看過的都小 所以我就很擔心會吃光
不過比上次市民店的白飯好吃新鮮很多
我大概吃個一碗半就吃光電鍋的飯了 後來再補上的白飯就不知道是不是中午還是昨晚煮的
太乾 太硬 有鍋巴 不新鮮 難吃 所以只好吃肉了 真得是非常...


再來的介紹我個人最推崇的 去殼蝦 是我上次吃了最想再吃的菜 因為只剩頭尾的殼 超方便
烤完兩面就可以吃 還幫你先上過調味粉 雖然我比較愛直接抹鹽
美中不足的是 這次有點小隻 沒有我印象中的大隻 縮水兩公分的感覺 難道說回憶真的比較好嗎? T.T
而且上得很慢 一開始坐下我就點名他了 一直拖 就算是現剝 也不可以太久啊 這點是缺點
雖然服務生態度很好 他們也似乎很HIGH的服務 但我花五百元就是想吃去殼蝦阿
說到這就想到 柳葉魚還賣光 有這種事嗎 我才吃一隻 就說賣光了 天理何在????


但是要注意的是烤這種蝦很容易搞得整個網子黑掉 很快就要換
因為上面都是焦黑蝦殼或是蝦鬚 感覺不太好
讓我想起在中壢吃過的風太炭烤 那家火候感覺很穩定 網子換很勤 服務生還會來幫你烤魚 分魚肉
技術也很好

另外一道可以推薦的是"豬頸肉" 好烤 也很好吃
當然好吃的"五花肉"也不用說了 也是簡單好烤不會焦的一道烤肉 必點!
其它的就普普通通 火候不是很穩定 尤其是烤蝦子時 火一度太小
會烤的不穩定 出汁了 但是其實不夠熟 還好後來加炭火才解決這問題
但是其實加了再加上烤培根那種高油脂的 火會太大 就像照片那樣 一整個火大呀!!!
剩下比較好吃有印象的菜就我記得的就是: 香腸還有烤章魚切片
還有烤雞腿切片(但是非常難烤 難熟 所以就丟火鍋煮了)

其實他的火鍋也還不錯吃 至少湯頭不錯喝 我想愛吃火鍋的人應該不會失望
但是可惜我是直接喝湯解渴 因為主菜是烤肉 怎麼可以分心呢?

這次我有自備海鹽 轉一轉再吃果然是非常有味道
不枉我花100多去Costco買的海鹽 非常適合烤肉呀 哈哈

整體感覺 覺得上次市民店比較好 可能是因為挖冰很容易 也不是大家挖快完的冰
但是這種店就是這樣 都是剛出來時很棒 久了尾巴就翹起來了 完全不以客為尊
還喜歡利用單純的年輕工讀生 很HIGH的工作幫忙賺錢

看來 烤肉之王 現階段還是原燒暫居世界第一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