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台北 鐵匠hiroshima 日式居酒屋 (圖多)

這是一間主打廣島燒的日式居酒屋
聽說老闆有換過 不過是從某個地方的日本人 換成另一個地方的日本人


地址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F
就在遠企後面巷子裡
預約電話是 02-27389171

這是招牌

這是泡菜 算是前菜
因為是多人一起用餐 所以點了不少東西
也是最適合這種店的吃法 不至於太貴也不至於太撐太膩

不過我都沒注意菜名就是 大家看圖就好
這個好像是蔬菜春捲 我沒吃 應該就是看起來那樣
賣點應該是在沾醬 其實這裡很多料理感覺不是太過稀奇
但就是沾醬讓它變得有日本味

這是我點的 咖啡奶酒 喝起來挺甜 但又不膩 可以感覺到一點點咖啡味
還有一點點 幾乎沒有的酒味 總之是很好喝 可惜很小一杯 喝不過癮 120元/一杯

這是芥茉生章魚 也算是小菜 感覺比以往吃的還要再生一點
有的章魚皮沒斷 還相連 不過不嗆

玉子燒 蠻不錯的 吃起來不是甜的 是鹹的 非常好
我很討厭日本的甜蛋玉子燒 吃起來很膩 這個鹹鹹的 很下酒

這是明太子烤馬鈴薯 220元 說實在話
有點騙錢 洋芋片就是一般洋芋片 插在馬鈴薯泥 偶爾可以感覺出一些明太子
但不是很多 可能就是日式居酒屋的一些特殊菜色
喜愛馬鈴薯泥的人還是可以嘗嘗 也不錯吃

就像這樣 大都是馬鈴薯

這是咖哩可樂餅

也是需要靠沾醬提味

這是秘製奶油花枝 這個就很不錯吃 有入味 肉質Q

海陸什錦餅 就是海鮮口味的天婦羅
個人比較喜歡台式的

這個魚就厲害了 是北海道鹽烤鯖魚
肉多 擠點檸檬汁 好吃! 不過刺有點多 這次去刺達人沒有幫我去刺

這是起司燒的樣子 非常好吃
乾的鍋燒意麵 再加柴魚海苔 乾 甜 鹹 溶在一起 下次我來要一個人吃這個一份

這是炸魷魚 也是不錯吃 也是不錯的下酒菜

再來特別介紹一下它的美乃滋醬
擠出來變成這樣 細細的併排

就是左邊那罐擠的 順便提一下他的檸檬沙哇 就是右邊那杯插吸管的
不甜 只有酸味跟氣泡 是我喝過最差的沙哇 可能日本人都喝酒
不會做沙哇

這是喜相逢 一份6隻
吃起來有卵 但是很乾 也挺硬 可能是此店特色 不是缺點
因為我很愛吃喜相逢 所以覺得有口感也是好事 不過烤的這麼乾小
就外觀上跟實際吃起來會不太過癮就是

值得注意的是 旁邊有一坨美乃滋灑上七味粉
算是特殊搭配

這是鐵板雞肉 也還OK 沾醬汁來吃也是有別一般炸雞肉味道
其實還有一道雞軟骨吃起來就是雞軟骨 脆脆的 也是下酒菜
不過我比較喜歡吃肉 不愛吃骨頭 所以就沒拍它了

這是乾燒玉蝦仁 這個很不錯吃
蝦仁夠大 也蠻脆的 又有半熟滑蛋 其實有點像蝦仁煎的感覺
只是要220元 大約6, 7隻蝦一盤

這是生菜沙拉 就是生菜!

這是演愛的明明 現在是夜市人生的可欣 江祖平 剛好也來這邊吃
剛好被我們發現 因為被她瞪了幾眼 害我沒辦法去跟她合照

最後點了香蕉可麗餅當甜點 裡面有明治冰淇淋
很不錯 有香蕉 冰淇淋 餅皮

這是店內裝潢 很有居酒屋的味道

這次吃了三種燒 有泡菜燒 起司燒 廣島燒 感覺不錯
可能是因為裡面都有我最愛的鍋燒意麵吧 還做成乾炒的
再搭配一點醬汁 其實蠻接近台南特有的醬油膏 甜味帶鹹的那種
吃起來格外親切

推薦給大家

鐵匠完整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