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婚紗攝影

當一個婚紗攝影師需要純熟的攝影技巧 以及拍人像所需的知識
包括人的pose 光線 構圖都必須掌控的好 非常不簡單

除了以上說的基本技巧以外 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創意
太多太多攝影師都沒有創意 包括拍我的那個

稍微看一下他拍別人的結果 跟我的實在是很像
除了外景部分當然比較難相同以外 內景的部分根本一樣
就像photoshop過一樣 把人臉換掉而已

我猜他大概是依照女生外在條件跟客戶特殊需求來做分類
分成A B C...type

符合A type就走這種路線 依此類推

如果真的對攝影抱有理想 做這種工作也一定是在消磨熱情
變成機器人工作 真可憐

但站在客戶立場 我花一樣的錢 都說不想跟別人一樣的感覺跟內容
怎麼會拍出來還有雷同的fu呢? 有點被欺騙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