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宇澤小舖 日本料理

之前我的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幾家C/P值高的 "低價日本料理店"


第一家就是:
宇澤小舖 東區延吉街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有名的"市民大道涮涮鍋"隔壁(這家火鍋店價格稍微偏高
但是食材算新鮮 且營業到凌晨五點 是他最大賣點(完全離題))
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9847951 (別人網誌)


這家店呢 今天我們去吃了
我跟石頭的結論是 不如永和的國屏



去到那裏 發現店實在挺小的 大概4張桌子 再加吧檯兩長條這樣的位置
裝潢算是不錯


點了幾樣當初看別人網誌裡面好像不錯的東西
包括 蝦殼味增湯(30) 生蠔什錦丼(200) 鮭魚肚丼(150) 蝦卵沙拉(50)


首先說一下蝦卵沙拉
就是很一般的那種切成正方體偏鹹的蝦卵 再搭配美乃滋跟一點點蔬菜 相當普通




再來是主菜
生蠔什錦丼給我的感覺是 我還是想吃大飯店把廢的那種新鮮生蠔
一口就可以"蘇"的一聲進肚子裡去的那種生蠔 又軟又鮮又腥
這家的生蠔有點硬 可能是冷凍過吧
其他生魚片算是OK 但是就只有生魚片跟飯再加白蘿蔔絲
不像國屏還有很多小配料 讓整晚飯感覺更豐富




總之 飯也不是純正冷醋飯 而且不夠好吃
以日本料理的水準來說 是相當下等的白飯 因為飯有結塊 偏硬跟乾
加的醬汁不夠 而且比例上來說 肉可以再多一點 不然飯有點偏多

這是鮭魚肚丼:




蝦殼味增湯算是唯一較具特色的食物
但是我就沒拍照了 因為已經吃的正爽了
這個湯裡面大概有四五個蝦殼 裡面都有蝦腦可以吸 也煮得夠爛
可以很容易就把頭分解 整個蝦頭吃光光
愛吃蝦頭的人可以吃的蠻爽的 味增湯也算相當入味的 煮很久


結論就是白飯太差
生魚片OK 但C/P值不高 大概是給懶惰的小有錢人吃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