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日式豬排評比 (冠軍:大福; 亞軍:品田牧場)

就在今晚 日式豬排評比出爐了

在這半年裡 我們一共吃過了: 杏子 勝博殿 品田牧場 知多家 大福
之前也有吃過 茄子咖哩 勝田 但是超過半年 不列入評比
因為本人的評分是非常嚴格的


好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


第五名 知多家
這家店算是入門等級的日本豬排 吃起來其實不錯 皮也炸的夠酥脆
雖然是第五名 但是比起隨便的一些店家還是略勝一籌的(可能比第三四名的好一點)
不過它的豬排醬也算相當普通 直接淋上去 沒有自己磨芝麻的特色

優點是它的布丁 相當好吃 非常特殊的口感 很粘很濃像奶烙的口感 算是大加分的點
白飯也OK 大概4顆星(滿分5顆星) 但是整體跟其他四家比起來比較不精緻


第四名 杏子
這家整體算是精緻許多 餐前用茶跟餐後的茶不一樣 光這點小地方就可以發現它的精緻

需要自己先磨芝麻 挺麻煩的 算是排遣無聊時的活動
白飯中等偏上 大約3.5顆星
餐點蠻多樣化的 服務蠻不錯的


第三名 勝博殿
這家店盛名已久 不過其實跟杏子非常類似 也是要自己磨芝麻 套句Todd說的:相當花俏
但是之所以排它第三名
是因為這家是人家請我吃的 所以俗話說的好 吃人的手短 所以給它多加一點分

但是我個人覺得 服務不是特好 白飯普通 不會讓我感到特別好吃
所以3顆星的飯


第二名 品田牧場
這家店生意不錯 但沒因此服務變差 所以不錯 加分
也是要自己磨芝麻 不過磨一下感覺芝麻香的味道就出來了

白飯算好吃 4.2顆星
招牌腰內肉豬排不錯吃 比勝博殿跟杏子好 因為那兩家有比較多肥肥的肉 本人喜歡瘦肉
整體算是精緻又完整(從餐前到餐後結束都不錯 可以吃的愉快)




第一名 大福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216號B1
是阿雅開的店 多年前去吃過一次 印象很飽 不錯
但那時我還沒升格成為料理王 所以不太清楚大概等級是多少 而且那時他專賣豬排
最近再去 發現菜單有變 多了一些刺身跟一些料理 較多樣化
但是我覺得這家店的整體感覺最棒


先介紹一下用餐流程
餐前會給你一點點關東煮 其中蘿蔔滷的非常入味 相當可口好吃
再來因為我點的是豬排腰內肉套餐(300元) 所以也有前餐 和風沙拉
裡面居然有 燻鮭魚兩片+鮑魚 份量也夠吃 夠甜美
還有一小盤我不太清楚是啥的魚肉沙拉 配上一點味增還是什麼我也忘了的醬料


再來是上主菜 豬排感覺比第三四名好一個檔次
這時候才給你芝麻讓你磨 不過我想可能是以前太無聊會磨很久 磨很碎
真的加入醬汁反而不夠香 這次一次全上 手忙腳亂的亂磨兩下就開動 反而感覺好吃許多
此外除了隨時來添的茶以外 還有一杯薄菏茶讓人解膩時可以喝 設想相當周到


白飯不錯 大概4.3顆星 因為有加上一點海苔粉 有作弊的嫌疑
口感還是不錯 單吃白飯起來就感覺甜甜的
不過我覺得水分似乎沒控制好 有幾粒米有點因為濕潤黏住 但瑕不掩瑜啦


它的豬排整體口感很均勻 不會有肉的最兩邊特別隨便的感覺
會時常來補茶 跟添生菜 餐後的甜點咖啡跟冰淇淋麻署也不賴 感覺夠超值
店內裝潢的非常日式 電視都硬要播NHK


吃完感覺很超值 因為勝博殿跟杏子也是差不多這價位 卻是讓人感到"也就這樣啊"的感覺
而這家店可以感覺到用心 所以給他第一名

大家給它拍拍手~



後記: 我想我應該會找機會再去吃一次三富 因為它的白飯是5顆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