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阿桐伯的故事

剛看大學生了沒
看到一個80歲的阿公 騎機車環島

因為以前每年他都會載老婆環島 有一天 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
老婆問他 "桐A桐A 我還可以給你載多久 80歲還會不會載她環島"
阿桐伯就說 "若是80歲他還沒死 一定會載她去環島"
可是過兩三年 她就先走了 可是阿桐伯為了達成誓言 就在80歲時載著亡妻的照片
真的去環島

查了一下這個故事:
81歲的阿桐伯每年固定帶著老伴騎車郊遊,曾立下80歲若還活著要帶她環島的誓言,沒想到21年前老伴因腦溢血過世,於是他帶著亡妻遺照環台,完成當初的承諾。阿桐伯到墳前上香,喃喃地說:「我最後給妳載一程,到死了還是一樣。」
(節錄自這個宣傳影片的網址)

這真的是一個很感動的故事。

當初順便拍這"不老騎士"影片時 他環島回來 去擲杯問老婆有沒有高興 結果老婆生氣
這阿桐伯就在想 可能是因為有其他人一起環島 老婆不喜歡
所以他就找一天天氣好 就單獨自己一個人再機車環島一次 果然
回來一擲就聖杯 老婆很開心

是機率作弄人 還是冥冥之中陰陽兩隔真有這樣令人感動的事情
80歲的老人 一個人騎著機車 一邊看著風景 一邊想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是多麼危險 又多麼悲壯

這個阿公已經年紀不小了 但還是喜歡騎著機車 機車還不是很好
就是普通的125cc傳統打檔街車(我猜是山葉SR那台) 載著老婆 到處跑 到處玩 永遠不嫌累不嫌煩

跟我的興趣一樣 我想我一定也可以一輩子都很愛騎機車也順便載著她
到處跑 最後再安全送你回家 不管颳風下雨

可是我不想一個人環島 一邊想著過去 那一定會出車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