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20090509 河岸留言 之 潑水演唱會

昨天晚上 是伍佰在上半年最後一場的小型演唱會
非常幸運的因為母親節 所以人比較少 所以整個感覺舒服
又因為是在台灣近期最後一場了(下一場是在十月的戶外大型演唱會)
所以伍佰也非常的放得開也很開心很HIGH

大概是近期我聽過他最開心的一次
也可能他真的太HIGH了 彈吉他彈到斷弦 還是連斷三把吉他
真的超好笑 最後只好真的唱斷了 可是完全沒準備 亂唱一通 歌迷都比他會唱

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是這次他唱到一半要喝水前
就順手給它亂灑下來 挖靠 好大一堆水~~
我的眼鏡內外 整個臉跟上衣都中招

這臨時的一招讓現場差點失控 所以伍佰應觀眾要求再灑一次 結果可能太HIGH了
不小心把某個東西還是音響弄濕了 差點不能繼續下去
就說 給他一首歌的時間修好 先唱Last Dance 結果唱玩了也剛好弄好了
伍佰就說 "阿 退票的機會沒有了"


這一次多約了同好一起去看 一起high的感覺也不一樣
可是可能因為我前天打桌球 早上又打棒球 沒什麼休息到 所以舉手搖一搖就背抽筋 跳一跳就小腿抽筋
到下半場也沒什麼聲音了 果然是老了

這一次跟之前的不同的是大家很配合(和音部分) 也很少拍攝錄影
當然也有很多新來的 常驚訝很多小地方

不過最讓我好奇的地方可能是風火這首吧 大家變的特別愛
之前好像沒這樣 一聽到風火大家就瘋了 哈哈 連中場看MV看到風火也能HIGH
有兩個女生還在那邊玩光劍對打


說到底 河岸的缺點還是一樣 安可很短 沒辦法真的很HIGH 聽說安可還少一首繼續墮落
不過如果真唱這首 到ending時一定感覺很失落
以往LIVE多唱搖滾電音HIGH歌的伍佰 在這次LIVE唱了不少抒情歌 跟一些力賽可的回收歌曲
也很不錯 上帝救救我跟楓葉就算近期他很少LIVE唱的歌了 也是超懷念

我想只單純唱抒情曲風的伍佰還是很有他迷人魅力的 希望它可以多在現場均衡一下
他真的是近代現場最強的藝人了 當然歌迷的幫忙也是很大啦
任何一個正常人去聽一次 99%應該就會愛上了

==歌單 節錄自PTT伍佰版lowechy文章==
1.背叛
2.漂浪
3.雙面人
4.太多的愛
5.上帝救救我
6.利賽可=recycle 利賽可1號:中毒玫瑰
7.利賽可2號:我會好好的
8.寂寞叢林
9.閃光魔術
10.秋風夜雨(重新編曲)
中場休息
11.太空彈
12.沒有頭
13.風火 斷弦了!間奏換吉它
14.Last dance(失控啦!好High,灑酒灑到吉他沒聲音了,給一首歌的時間)
15.利賽可3號:夜照亮了夜
16.利賽可4號:楓葉 (斷弦 again !)
17.利賽可5號:存在的目的 (斷弦 again again!)
18.斷了
19.台灣製造(伍佰玩起來了!唱到哪,那個地方把牌子舉起來!!)
20.時尚狗
21.萬丈深坑
Encore
1. 時光雨
2. 淚橋
3. 鋼鐵男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