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500] 2003 淚橋 心得


淚橋這張專輯 蠻悲的 但很好聽 也很有內涵
從第一首歌淚橋就開始破題 不過這首是講愛情

第二首 頑石的飛行 這首我很喜歡
可是KTV唱不到 不然真的很有那種
"我是一顆頑石 奔跑在無盡的鋼線
要和你對抗殘酷那手中生命線" 很動感的音樂 再加上迴音的合音 感覺唱起來很爽
可以拋掉很多不愉快

第三首 海浪
用藍色海浪表達鬱悶的思念 描述一對戀人分開的思念 那樣的無奈

第四首 生命之歌
前面聽起來很有那種葉教授的FU 是很不一樣的歌 有點佛教歌曲那種曲調

第五首 沒有頭 很熱血 其實我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事情
不過感覺就是形而上的軀體不算什麼 我形而下的精神才是真理 才是真正有影響的地方

第六首 敵人 應該是講身邊可惡的小人 而且應該是偏向上司那類的
比較自己喜歡做主 操弄別人的那種人 就是敵人 而且風水輪流轉 到時你就知道了
"不要因為你擁有一顆紅色蘋果
我就必須變成你的好朋友
世界如此的大 海洋無限交流
總有一天要出頭"
這句最有趣
"不要因為看到你我就自動萎縮
我就必須變成你的小朋友" 跟姦情滿天下的殺小朋友有異曲同工之妙 哈哈

第七首 破碎的收音機
在上一篇文我講過了 是在思念他已逝的弟弟 是對親人離去的相思 寫得真的很有感覺
有類似經驗的人應該都心有戚戚焉

第八首 晚風
算是很有名的歌 因為求婚事務所有用到 伍佰也有演戲
雖然有點年紀不符 但真的是很厲害 意境應該根劇中蠻接近的 有點相逢不對時的感嘆

第九首 活下去 這首我也很愛
因為好聽 爽 類似這樣常的歌詞"一陣風吹過我的臉上而拂過我的髮梢末端飄落細雨二三滴"
也很多次 表達出那種對自己的勉勵 要努力活下去 雖然歌詞是在對別人說
但我覺得是在對自己講這句話 要努力撐過去

第十首 街角的薔薇 這首也超好聽 大家一定要聽一下這首
這首是講檳榔西施 講她們的心酸與辛苦 整首歌的起承轉合也很棒
似乎事再說某個年少不懂事的西施 不懂事 以為這是個遊戲 但其實也有遠大的夢
只是事與願違了

第十一首 再度重相逢 這首也很好聽
旋律很像某首老歌 非常耳熟 這首是在講情人間的感情 是這樣的堅定 這樣的期待永遠 值得聽

最後一首 花不香
這首也不錯聽 有點悲傷 配合著上一首歌 有點像是
怎麼當初講好的感情 都變了 我想這種反差 再強烈一點 就是下張專輯("雙面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