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遊記] 2009第一天的機車旅行


2009一開始 就是連假 雖然我們公司沒有放中間那一天
不過不管怎樣 我們還是出發了 中午出過好吃的福華鵝肉(日後再補這家的介紹)後從台北出發
首先 當然是去機車行檢查胎壓 換機油 檢查輪胎破洞等等

然後就往新竹內灣出發 路線基本上很簡單 就是走之前常走的省道 到中壢了再切到三號 一路上天氣挺冷的 不過心情是開心的




就這樣到了中壢 龍潭 新竹 橫山 內灣 先到已經訂好房間的民宿 逍遙居
它位在山裡 的一個小路中 的小巷子裡 一開始到民宿的時候 裡面還空無一人

這家民宿的外型我也沒仔細看 但老實說整個感覺我覺得很像西遊記裡面妖精會住的地方
非常的詭異就是
不過不管怎樣 聯絡了老闆就放好行李鎖好門就先往內灣出發了 儘管那時覺得冷的不得了
那時應該是下午四點左右 就往內灣出發

去內灣前 我一直以為是靠海的城市 因為有個灣 英文就是Bay
但其實相反 它是在深山裡的一個小鎮 早期是以伐木跟挖煤礦出名
薪水很高 但也高風險 是用生命去換錢的一個地方 內灣的木馬會咬人就是源自於此

也因為這樣那裏當時也聚集了很多人口 把那地方弄得相當熱鬧
畢竟在可能過得了今天過不了明天的生活 有錢當然就是直接花光直接享受最爽了
從有名的內灣戲院跟老街就可以略知一二 當然這都是我的國文老師講的有錯就鞭她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 人潮真的很多 汽車都塞在山路上 真的是很可憐
我看他們大概要晚上才會到目的地 他們一定很羨慕我的機車 雖然我吹風很冷

一到那邊 馬上先隨便停車 就先殺進老街晃晃
沿途看的比較多的都是賣高粱口味的黑豬肉香腸跟烤肉串
在冷冷的天氣吃熱呼呼的香腸 真的是不錯 song

然後又經過劉興欽的漫畫博物館 本來想去看 可是等回過頭想去時發現他五點就關了
想當初小時候還蠻常看他的漫畫 之後再晃一晃後覺得很無聊 因為我最討厭人擠人了
就去吃有名的山中傳奇麻糬(前幾篇有說) 再看有名的戲院 還算保存的不錯 還看得出當年的模樣
最後就準備回民宿了 不過恐怖的是這時我的機車快沒油了 勉強撐到一家加油站
再回民宿 進去民宿所在的山中小路相當黑暗 完全無燈 路又小
一邊山一邊不算懸崖但也可能有摔下去的危險 騎車要小心

但值得一提的是那晚的上弦月很亮 星星很多

一回去就休息了 雖然老闆說他有很多兩三千片黑膠唱片 也有卡拉OK可以唱
不過在經過這天92km的機車旅程 還是躲在溫暖被窩休息比較好

這是幾張照片: 那天拍的

沒有留言: